星期一, 11月 07, 2005

政治迷霧


就像《誰殺了甘迺迪》一樣,甘迺迪事件在美國官方也早有了個定論。不過在這個事實與想像間的灰色地帶,導演奧利佛史東仍然發揮偵探般的邏輯推理,從牽涉廣大的整堆歷史資料和人物之間,堆疊拼湊出一條主觀卻也合理的另一種可能性。政治與媒體的一部份趣味也是在這裡吧!那位立法委員說暫時不談雙陳濟州島照片,以免影響往後爆料的節奏。這樣的說法我就覺得太不合適了,把操控閱聽眾慾望和政治權謀的醜態都表露在外。

我難過為什麼很多人都不瞭解,事情被這樣子處理是有礙道德的。我不喜歡事情未明的時候在有限的資訊中臆測,也無從得知電視或報紙中的哪些人說謊欺騙了我,我只是不解這有什麼好爭的呢?不難想像這樣換來的擁有也只是換得長久的失去。並不難瞭解,我覺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