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4, 2006

iTunes 7 發表


台北時間昨晚的Apple Special Event,主要發表的是音樂類軟硬體產品,更新的包括全系列大大小小的iPod、新版iTunes 7,蘋果線上影音商店也重新裝璜(還是跟台灣無關)。剛剛把iTunes更新,進步不小,算是一次重大改版。試用一下有幾個主要改變項目:

1.新的icon圖像:由綠轉藍,絕對無關政局!禮拜天我在看法拉利大主場Monza的轉播比賽時,我媽也問我:「怎麼外國人也一片紅衣?」不過我覺得新的icon在色調和反光效果上給人感覺太銳利了,還看不太習慣。

2.新增兩種專輯瀏覽模式:效果絢麗的Cover Flow可以模擬如實際翻找CD那樣來瀏覽iTunes中的音樂檔案,之前是一個第三方的外掛,現在被整合進來。另一個模式像附圖那樣,兼具樹狀文字和唱片封面瀏覽,但視覺上不那麼花俏,我覺得這是總共三種模式中最理想的一個。

3.功能面版配置更恰當:將常用功能(像iPod或iTunes手機設定選項)整合進主視窗,不常用的(像等化器、視覺效果)則收至menu bar。

4.無間段播放功能:雖然這在千百年前的CD隨身聽就能辦到了。不過可惜試了一下我的ROKR手機,跟新版iTunes同步更新之後,歌曲之間都還是會斷掉。

5.最後就是新增電影商品的iTunes Store(因為多了影視服務,捨棄iTunes Music Store這個舊名)。

蘋果之前隨intel iMac一同發表的應用軟體『Front Row』,已經透露出一點客廳多媒體中心的雛型。昨晚會場最後登場的iTV試作機,打算以無線網路連接房間的電腦和客廳電視,讓你也省了在客廳電視旁擺一台電腦的麻煩,賈伯斯也現場展示了它軟硬體上相當的成熟度。

XBOX 360發表之初,有評論預言微軟想以這台電視遊樂器搶食客廳多媒體娛樂市場的野心。所以360真正的對手並不是SONY的PS3,原來微軟更在意的是蘋果這幾年在iTMS上的成就。明年初iTV上市,局面應該相當有趣。

iPod+iTun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