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4, 2006

如果能拍成像《道路之王》那樣有趣浪漫,就成功了


朋友蘇美玉找我弄一支紀錄片,是從她之前寫的劇情短片劇本裡拉出來的一個放映師角色。還沒確定要做戲院放映還是像謝神、校園活動這類的露天放映。

有跟小畢提到這件事,她覺得乍聽是個能吸引人的題材,我的感覺倒還沒那麼深刻,可能我對於國內電影產業衰退這類題材已經接收過太多了,雖然很少是從放映師這個面向切入的。葉明廣則是離題大王,回顧談話內容才發現我們講沒幾句就岔開主題了。

蘇美玉說要不要和新電影時期作連結,但是只有11分鐘的長度,如果用太綜觀的方式,感覺不太容易凝聚出意義。她也提到如果是像《台灣黑電影》這樣的方式呢?不過我覺得即使像《台灣黑電影》這樣的篇幅,都只能有粗淺的呈現了,而我們只有11分鐘,不只粗淺,也難顧及廣度。就算之後如果改投國藝會的案子會要更長的片長,那整個拍攝計劃也得從長計議了。

還是得先去和對象談談。去年底的試拍我也沒參與,不過我的意見還是傾向從個人的角度來做,不要去牽涉到大環境或這行業集體意識的東西。不知道我這樣的想法成不成,因為重點放在個人故事,那拍攝對象就變成成敗關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