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5, 2009

回應過度分工 在家下廚正流行


電視新聞說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日本書店現在最暢銷的是各式各樣的食譜,因為每減少一次外食便多省了一次荷包,出版社編輯也積極從網路部落格中發掘有趣的素人料理家。

報導中示範了一道給單身上班族的超省錢晚餐料理:首先盛好一碗白飯,上頭擠一些美乃茲,放上一片荷包蛋跟一點醬油,最後灑上蔥花就完成了。

這麼偷懶都行的話,還有誰能自稱手拙害怕下廚呢?讓我也來分享我從小煮到大的兩道拿手料理好了。

第一道是鍋巴口感的蕃茄蛋炒飯:首先倒油、熱鍋,放入切片的大蒜爆香,然後放白飯跟可果美蕃茄醬下去炒,差不多之後把飯壓平到鍋子一邊繼續熱,再把蛋打在空出來的地方用鍋鏟攪幾下,半熟之後跟飯攪在一起,攪幾下就可以起鍋了。

第二道好吃烏龍麵:先煮一鍋水,滾了將烏龍麵放進去,之後在碗公裡打顆蛋花,麵熟了撈起來趁熱丟進碗公裡跟蛋花拌一拌,最後淋一點醬油跟蔥花,又是一餐完成了。

這兩道料理乍聽之下還可以吧?比起美乃茲荷包蛋飯。

5 則留言:

littletree 提到...

我怎麼都沒吃到這兩道....

chienying 提到...

因為妳吃的是更厲害的美式板糕啊!

匿名 提到...

我會試試看的...烏龍麵我很愛...

ADI 提到...

我的菜色比你多,呀比!

chienying 提到...

其實我還會烤花枝丸跟蒸蛋,只是不想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