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2, 2009

一過保就會壞



我的筆記型電腦的充電電池膨脹變形了,雖然軟體檢測健康狀況還有97%。不過現在電器產品感覺都很容易起火,手機會起火,筆電會起火,法拉利跑車多踹幾下油門也會起火。為了居家安全,趕快把電池從機身上取下。

安慰的是這顆電池也爭氣地撐滿了兩年(是07年夏末買的),就像我的Mac Mini也是買了兩年光碟機才壞掉,都多賺了一年。現在除了自燃,也很流行一過保馬上壞。

討論區說,台灣的蘋果維修單位認定這種不正常的膨脹電池,只要過保固就沒他們的責任了,受害者吵贏獲賠的機率不高。多虧他們的不通情理,省得我去煩惱要怎麼跟那些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的客服們周旋,直接錢準備好買新電池去。

有舊版塑膠殼MacBook(最新版unibody內建電池的除外)的人注意,如果覺得觸控板的按鍵壓不太下去時,可能就是電池已經膨脹變形壓迫到觸控板背面了。之前我總以為是卡太多灰塵才按不下去,後來是電池鼓得太嚴重終於被我注意到,結果電池一拆下按鍵觸感就完全恢復了。

或是不要命的也可以試試反其道而行,反正電池還有電就一直撐到管它變形裂開或起火燃燒然後上電視,接著就可以收到Apple Taiwan雙手奉上的最新版MacBook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