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8, 2007

止不住花錢如流水


敗物沒有原因,但是需要理由。最近我的相機袋多了一顆「壓艙石」,一顆Nikon AF 50/1.4D。理由是《惡作劇續集》開鏡以來跟了幾天的戲,恆定2.8的變焦鏡頭還是在少數低光源的場合略顯吃力。

不過買進之後才又發現(早該知道的事),定焦鏡在機動性的拍攝場合有多吃虧。所以這次的購買行為與其說是解決工作上的困境,不如說是一償我兩年前失去AIS 50/1.4後的心頭懸念。

我的AIS 50/1.4是兩年前在公司時,暫借給一位同事,之後也隨著他的離職一同失去了音訊。

不知道是台幣貶值,還是Nikon工廠產能不足,或是傳統數位轉換造成的種種異象我不清楚,反正有幾顆原本被喻為超值的Nikon鏡頭,最近的售價都已經不再那麼漂亮了。我的這顆AF 50/1.4,也是以不怎麼令人羨慕的價錢購入的。

再來就是面交時粗心得可以,在接環處的光圈卡楯斷了一塊竟沒注意到,回家接上機身,讀取到的光圈讀數都比實際鏡頭上的大了一檔,這才發現。

別責備我不懂怎麼維護自己的權益,不過遇到這種事情,只要不是要花大錢,我真的懶得再回頭去跟賣家打交道,雖然對方應該是個會負責的好人。

總之,我後來是隨手拿之前用剩的90分鐘快乾型塑鋼土去補,經過我的外行手藝施工之後,目前使用上都OK。其實像這樣斷面面積很小的,應該把黏著接觸面剉成粗糙一點增加附著力的,不過先等這塊掉下來再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