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4, 2007

車禍震撼教育


之前同車出遊,張同學覺得我的車速造成了他一些心理負擔,雖然坐過我開車的大部份人都不會嫌快(甚至有少數人感到不耐煩)。總之由此發想,他說政府應該安排考到駕照的人在正式上路前先參加「車禍體驗營」,每個人都去經驗一下撞得七昏八素的震撼教育,這樣大家才更能體會安全駕駛的可貴。

從他的點子延伸,我也另外想到幾個不錯的方案。像是行人也要在上街前先由政府安排被車子撞飛幾次,這樣他們才知道馬路如虎口,不要任意亂闖。

機車騎士也要像當兵幹訓班關毒氣室那樣,去關個幾回。這樣上路後才知道車子猛冒煙了就不要再騎了,然後改管也不要改太高去噴到後面的人。

整理照片又想起到去年六月幫葉同學的學弟拍片時發生的事,當時我是副駕駛座的乘員。所幸口袋裡的相機連同眼睛、手指之類拍照所需的器官沒有撞壞掉。

所以說,領了「車禍體驗營」結業證書,我也成為更為資深的用路人了,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