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7, 2006

2006年Moto GP首戰


06年的第一場Moto GP在西班牙開幕,我並不常看摩托車賽轉播,加上開季首戰總是會多一些新面孔,還有Biaggi和Barros的解甲歸田,感覺又更陌生了。

近來Ferrari在F1場上意氣消沉,另一個火紅的義大利精神—Ducati倒是在兩輪的領域掙回了一些面子,開季首戰力退眾日本車廠取得頭兩位起跑,竿位Capirossi更在一開始就把領先距離拉出來,並幾乎一路獨走到賽終。

首次在500cc登場的Honda廠隊車手Dani Pedrosa,在賽事前段先是超掉隊友Nicky Hayden,更在中後段給予Capirossi不少壓迫。可惜最後幾圈幾乎要咬上前車slipstream的時候,卻又被後輪抓地已經不穩的Capirossi突然加速拉開距離。首戰奪得亞軍,已經是平紀錄的了不起成就了,期待他往後的表現。

Yamaha廠隊換上全新鮮黃塗裝,還蠻不賴的,比起往年。不過車況調校得並不是很好,兩個車手都沒有得到很好的排位。冠軍Rossi更是出師不利,起跑的第一個彎就在車陣中遭Toni Elias擦碰轉倒,差幾公分便要發生遭後車追撞的嚴重意外,重新上陣最後只以第14名完賽,中斷了自2001年以來連續首站奪冠的紀錄。

另一個悲情角色Gibernau則延續了上個賽季的衰運,轉隊到Ducati還是擺脫不掉先盛後衰,甚至提前退賽的命運。和往常一樣Gibernau在排位取得不錯的成績,最後卻只能在pit裡面眼睜睜看著螢幕中隊友Capirossi騎乘著和自己相同型號的賽車奪冠。到底是車手的問題?技術團隊的問題?還是單純是自然的安排?

題外話:
關於擦碰意外,Rossi在賽後訪問提到:『我和Toni認識多年,他是個好車手。他在賽後過來跟我致歉,我告訴他不要難過,只是下次記得要煞車,如果已經太遲了也請撞別人不要撞我......』很坦率的發言,雖然帶點酸味。比起多數F1車手的驕傲加拘謹,MOTO GP的車手多了點人味,更親民的則是WRC的車手。同樣是頂尖賽車運動,不同類別的賽會又有不同的車手文化,的確是個有趣的現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