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2, 2006

嚮往海邊的生活


人生劇展《高校有刀》殺青酒才剛喝掛,隔天就趕下去宜蘭大溪。去支援朋友畢業製作短片的燈光,片名叫《3+1》,一個關於衝浪、海灘、三個專偷遊客的竊賊,和一個落單女孩的故事。

《高校有刀》開拍前就下去過幾天了,這次下去補拍兩個工作天。之前的那次本來是不大願意去的,一來是因為台北這邊人生劇展快開拍了,想留些事前準備的時間;二來是覺得如果不能跟完整部片,可能反而打亂他們的調度計劃。不過後來還是答應了,為了去踏踏久違的沙灘。

為了遊憩到沙灘和為了拍片到沙灘,兩者的感受絕對是天差地遠的。前者比較近的印象大概有唸書時的沙崙夜遊,還有入伍前去了墾丁和澎湖;後者留下來的印象則都是收班後器材的慘況和強勁海風造成的頭痛。

我很喜歡海的味道,不一定指澎湖那種清澈、湛藍的觀光級海岸。比起鄉下雞舍的臭味和剛施過肥的田地,我還比較能接受漁港的魚腥味。山上可能就比較不會有鄉下或海邊一些奇奇怪怪的味道了,不過太過清新的空氣也少了生命的味道,魚腥味跟海浪聲還是更吸引我一點。所以其實在西莒服役一年多舉目四望都是大海的日子,應該還是有那麼一點如魚得水的意味吧!

如果哪一天我決定離開令人厭煩的城市生活,應該在海邊可以找到我。不過在那之前,我應該多去熟悉一下討海的必需技能。

照片裡的小黑狗住在我們的主場景兼住處隔壁,有非常活潑討喜的個性,不過主人一天到晚不在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