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5, 2006

iPhoto攝影集成品


之前裝訂錯誤送回重印的hypo攝影集寄來了,不過這次他們工作人員在另一個部份又弄錯意思了,只能再次重做,差不多又要延一個禮拜才能收到成品。幸好這次他們不再要求將印錯的攝影集寄回,畢竟一份case印三次才能交差已經虧本了,寄回去又要多負擔一筆快遞的錢,還是省了吧!

全新的服務須要一些時間上軌道,在通過幾次電話之後,總算把雙方的「頻道」調到一致,感覺到他們的態度滿盡責的,跟我以往和某些蘋果電腦經銷商的接觸經驗相比,hypo的人更願意站在顧客這邊著想。雖然在我的case出了一些問題,半個月了還拿不到成品,我仍然覺得這是個可以推薦給大家的服務。

印刷的品質,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數位印刷本來就如此,還是仍有改善空間?將紙對著光源反射觀看或用手觸摸,可以明顯感覺到油墨堆積的厚度,就像我們在看沖洗出來的底片藥膜面那樣,而不像一般攝影集或雜誌在厚度和反光程度上落差都不那麼大,這部份對我造成了一點困擾。另外就是,正好我這批照片很多都有大片全黑的背景,全黑或深灰的部份都可以看到有些不是很均勻,應該又是低成本數位印刷的瓶頸吧!

還有一點要記得的是,如果下次印整本黑白的,可以請hypo他們幫忙設定成用單色印刷,不然像我這整本黑白照片用YMCK印,都變成帶一點紫色調。我在收到攝影集時被這樣的情形困擾住了,不過我也不懂印刷流程,不曉得這問題其實是可以輕易解決的,還是他們主動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在重印時改成單色印刷。

下個禮拜收到的成品應該可以更令人滿意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個人看了覺得有驚艷到!!
上次去林盟山的展覽
很驚喜~
你的也很驚喜!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