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0, 2006

近日購物清單


這幾個月刻意看管荷包,消遣用的書、CD、DVD、鏡頭之類的,幾乎全來自四方友人的贊助,只差PS2遊戲片,想玩的朋友都還沒破,所以一片難求。前天到敦南誠品附近,就進去看一下有什麼新鮮的。果然又破戒了,帶回了一些東西如下:

《紐約三部曲》
之前借來的一本《巴別塔之犬》引起我對近年美國小說的興趣。如果是因為喜歡《巴別塔之犬》,也許我更該找的是Isabel Allende的書,有機會我會去找吧!總之,我是因為《巴別塔之犬》的原因才刻意在「美洲文學」的書櫃前停留,也才發現這本Paul Auster的1983年作品。巧的是「巴別塔」這議題也在書裡面的第一個故事佔了一些篇幅。

《換取的孩子》
大江健三郎2000年的作品,有關於伊丹十三的一本書,希望從這本書裡能對他多一點的瞭解。

《萬延元年的足球隊》
沒有讀過谷崎潤一郎的作品,之前倒是看過兩部不錯的「谷崎潤一郎獎」的小說,其中一本是村上春樹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大江健三郎的《萬延元年的足球隊》也是這獎項的第三屆得獎作品。聽說這本書的書名正是村上春樹《1973年的彈珠玩具》的致敬對象。

《Mendelssohn & Tchaikovsky : Violin Concertos / Heifetz》
有人說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一定要聽過萊納和海飛茲搭檔的版本。不過就我古典樂的閱歷而言,也沒有什麼所謂版本偏好的問題。

《Mr. Beast》
有個預感,這張專輯落到朋友手上又要遭致批判了,好像邁入21世紀後的Mogwai一直難有突破的成就(雖然大家還是一張一張聽下去)。《Mr. Beast》少了以往慣用的同一曲目中quiet、loud交疊鋪陳手法,不過就我而言還是一張感性動聽的作品,第一首跟第六首鋼琴主導的曲目都還蠻對味的。

《How Strange, Innocence》
Explosions in the sky真正的第一張專輯。原來在《Those Who Tell the Truth Shall Die, Those Who Tell the Truth Shall Live Forever》之前還有過這麼一張只發行300張的絕版首發之作,買到的是2005年重新發行版本。光碟印刷面寫滿了他們對這張專輯想法的潦草字跡,其中提到這張作品當初在團員間的自我評價相當兩極,一部份人相當喜歡,另一部份人卻希望能將300張唱片都買回來燒掉。多年後回頭審視,很感謝他們作了重新發行的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