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4, 2006

令人振奮的《斑馬線上的男人》首映


前幾個月拍的片子現在都要播出了,下午剛在公視看到《高校有刀》,然後晚上到華山參加《斑馬線上的男人》首映,明天是《3+1》。雖然嚴格說起來都不是參與到創作的片子,不過畢竟也投入了大量的勞力進去了,自然會有些期待和興奮。

邀了一堆親朋好友一起來《斑馬線上的男人》的放映,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個調過光的最終版本,我覺得很好了,比起當初小畢給我們看的初剪,完成品整個節奏感順暢了不少,不過構圖還是片中較弱的環節,當然這部份過了拍攝期就無能為力了。

放映後的座談被蘇美玉叫上去發表感言,我對這種場面很不在行,就像之前上山找楊祖珺老師也被叫上去跟學弟妹分享出社會的工作經驗,明明就不是什麼事業有成的人。這支片子也是,在實質幫助上,我的貢獻應該不像他們認為的那樣大吧!至少我認為全劇組裡被操得最兇的副導阿伯,還有Lu Lu和Hogan這對把大家照顧得無微不至的製片雙人組,他們更應該被拱出來接受大家的掌聲。

所以我也很懊惱自己上台拿著麥克風講了一堆言不及義的話之餘,竟忘了要感謝Lu Lu那天特地幫我準備的一人獨有的清粥小菜消夜。比起在這支片子裡學到了怎樣的工作經驗,和這些劇組成員互動留下的的愉快記憶,才是更讓我覺得不枉此行之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