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08

消失的窗外風景


以前剛搬到這個家,窗外視野還不錯,我們家7樓,周遭全是四樓公寓頂樓加蓋。從客廳外的陽台可以看到二重疏洪道,從我房間還可以看到文化大學跟一整片陽明山,還有重陽橋。現在除了大樓下來左手邊那堆公寓,外圍全都跟著蓋起大樓,視線慢慢被阻斷了。

像上面(點照片可以看大一點的圖)左邊紅色箭頭指的市公所大樓,文化大學就在它後面山上,以前我會無聊拿望遠鏡看能不能看到班上同學在上面,雖然不可能看得到。

右邊綠色那棟施工中的大樓是在菜寮加油站路口的建案,精準地把我窗台右邊視線的缺口補上,現在只剩中左跟最左邊最後兩塊缺口。本來早上太陽都是從這邊的山頭後面冒出來的,等這些缺口哪天全給補上,我房間的日出就從此全面延後了。

藍色圈起來的,是人家頂樓加蓋的小陽台,很久以前住著一隻很會該的土狗小黃,沒事我就會探出窗外打個招呼讓牠該幾聲,現在不曉得是長大住進屋裡還是太吵被送走。總之這幾年窗外起了這些變化,小黃也不見了,現在我已經很少沒事就站在窗邊往外看了。

下面是客廳外陽台看出去的,剛搬來的時候,天際線特別凸出的就只有右邊箭頭處遠遠的那棟藍色商辦大樓,它是重新橋邊32層的前三重第一高樓。跟我窗台那邊一樣,這裡的視野也已經被封鎖得相當徹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