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7, 2008

看來MacBook Air還不夠取代小黑


MacBook Air初面世,詳細資訊在蘋果網頁上都有。

全新設計的MacBook Air擴充性跟精簡的外接界面,還有偏高的售價,討論區一片躂伐。據說蘋果股價也應聲下跌,似乎是一次令許多人失望的發表會。

其實如果周邊支援到位了,我也覺得MacBook Air對於特定對象可以算得上一項傑出的產品吧!不過我無法去推論這樣的人口夠不夠撐起它有足夠的獲利空間,或是它有沒有可能成為另一個G4 Cube。我不是蘋果的經營團隊,我只是個end user。

然後,我想我大概也不是MacBook Air訴求的對象吧!因為我沒有另外一台夠力的桌機,所以我需要筆電有足夠的功能稍微取代桌機。而就算我有夠力的桌機,我也捨不得花這些錢來換取輕便。

其實產品外在有足夠吸引力,實際使用面向都是可以叫使用者去適應的我想,相信這點MacBook Air做得還不算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