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5, 2008

我並沒有同意


聽一個常發我班的攝影師說,有在網路書店看到之前我跟拍電視劇的新書。羞赧跟不安(可能還有些不悅)的情緒全湧了上來,在心裡我急著辨駁:「那並不是我認同的呈現。」,雖然我也都還沒看到成品。

樹林聊到目前的工作,她說他們攝影師不願為影片掛名。在之前的電視劇劇組,也有一個中途畢業的同事,離職前提到不想被列入片尾字幕。

在這系列書進入將我摒除在外的後製階段前,我也提出過類似的要求。

其實於事無補,比表現不佳卻躲過承擔敗戰責任的投手更不如。但我還是不禁要像《傻瓜入獄記》中被越獄同伴拖著一同逃亡時的伍迪艾倫那般,回頭朝獄警大喊:「別射我!我並沒有同意。」

這是這一行慣見的消極反對手段,雖然於事無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