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8, 2006

第一次共事


江小姐公司一個學校校慶拍攝的case臨時找不到靜照攝影師,出班在竹科拍片時接到她的求援電話,沒想太多就答應下來了。晚上收班後找志成借了D200,加上我的底片單眼,隔天就南下竹南國中拍攝。

沒有太多相關工作經驗,對須要拍攝的內容不是完全瞭解,加上對志成的相機也不熟,結果照片回來問題不少,包括一些技術失誤,還因此跟江小姐起了些爭執。

能力之內,當然想在第一次共事中盡量互相cover。不過她有面對公司的壓力,拍攝內容方面我其實也有我難溝通的地方,然後公、私的分際好像也不是太簡單。

按照規定這樣的活動要交給公司200張照片,然後公司再挑150張給學校,這樣的張數對我也是個難題。以前在舊的華山藝文特區擔任活動記錄,從來沒有一個活動拍這麼大的量,華山那邊對照片也都一直很滿意。不過那個時候是義工性質的,這大概也是所謂職業跟業餘的分別吧!我還缺少一點創造畫面的能力。

如果以後還有合作拍攝的機會,應該要找出一個更適合的方式,也許是多一點行前溝通,或其它什麼之類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