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3, 2006

香蕉好吃不用搶


家裡多了很多香蕉,爸從辦公室帶回來的,要以行動搶救蕉農。哥說他最近街上看到一些應時的香蕉布丁、香蕉牛奶,聽起來挺新鮮的,不過對我沒什麼吸引力,香蕉還是直接吃最省事。

我還蠻喜歡吃香蕉的,雖然它的味道沒什麼特別之處,要比味道,我最喜歡的是芒果、芭樂、草莓、龍眼、哈蜜瓜,跟香蕉不分伯仲的則有柳丁、橘子、葡萄、水梨、小蕃茄、西瓜。

香蕉主要贏在它的便利性。比起其它水果,香蕉吃起來最不費事,不用洗,不用動刀動叉,也不會不小心被果汁滴到衣服,而且吃完之後不用洗手就能接著做其它事,真是相當理想的食物型態。

原來我並不是不喜歡吃水果,而是這些繁複的事前事後工作確實太擾人了。

2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我愛香蕉,是據說可以對抗小腦退化…

chienying 提到...

嗯!因為含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