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6, 2008

電影節趕末班車


因為工作,還有幾本引人入勝的小說,我幾乎錯過整個台北電影節,也漏掉了敬堯的《野球孩子》。

在這個週末看了肯洛區的《自由國度》跟庫斯杜力卡的《請對我承諾》。

葉明廣同學從以前就不斷不斷推薦,我卻是第一次從頭到尾細細地看完肯洛區的電影,庫斯杜力卡則是我「從小」就喜愛的。不過看完純真、歡樂,又結局美滿的《請對我承諾》,縱使這部電影依舊是那麼討喜,我也得說這部片要是又得獎就真的說不過去了吧!

《自由國度》在影像跟表演上偏向傳統而拘謹,不似庫斯杜力卡電影的風格化跟討喜。但依我『藝術不應置身政治之外』的立場,跟我的政治傾向而論,這部電影就彰顯其魅力與價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