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4, 2008

勞動有助於放鬆


剛開始是大熊問我有沒有空去他們道具組打兩天零工,接著又多兩三天,到後來變成希望在月底開拍前,盡量有空都加入他們的前製工作。

我們跑了一些很酷的舊貨倉庫。在這之前,類似的地方我只知道我家附近的重新橋下跳蚤市場,還有前陣子樹林才帶我去玩過的尋寶跳蚤屋跟福和橋跳蚤市場。

除了場景陳設用的道具之外,大熊為自己找到了一台舊式插電的工程計算機。我有看到一本基隆文化中心出版的鄭桑溪的攝影集,裡面有很多舊基隆的照片,後來忙一忙忘記在離開前問老闆那本書怎麼賣了。

不同的組別都是不同的辛苦跟樂趣,這次僅僅是淺嚐了美術、道具組的工作甘苦。

我自己月底的劇組差不多這幾天會開始前製,雖然還沒看過場景,不過初步聽攝影師對這部片攝影走向的描述,燈光設計的問題讓人略感煩惱。

走沒走過的路是一種樂趣,不過面對未知還是應該更加謹慎。在正式開始動作之前,這些天的勞動希望能有助於抒緩僵化的思緒(雖然沒什麼依據為何我該作如此的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