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2, 2008

GX100又釋出韌體更新,DP1還是沒人要買


GX100上市近一年,Ricoh共作了五次韌體更新,看出原廠的重視。不過負面思考,也讓人感覺Ricoh有把未完成品丟到市場上,讓消費者自掏腰包當測試員的嫌疑。因為都已經上市多久了,怎麼還在作debug的動作?

新韌體還是有包含性能改善的項目,最近兩次更新都提到有改善閃燈曝光控制,不過我太少在用內建閃燈了,不知道之前的問題跟目前的改善狀況。

另一件事是,最近看到張同學在MSN上面擺上GR Digital的照片當頭像,他說他缺一台隨身機,想買GR Digital,不過遲遲無法決定。

我說:「Sigma新出的DP1畫質跟單眼一樣好,是目前畫質最好的compact相機。」
他說:「買隨身機還在意什麼鳥畫質啊!」
我說:「不然我是有一台GX100,性能更好,而且有變焦,比GR Digital划算。」
他說:「可是我看網路上貼的照片,GX100數位感有點重。GR Digital二代的數位感也比第一代重,不過現在回去買GR Digital一代也很怪。」
我說:「你買一台數位機,然後要它有底片感。怎麼都沒人要求底片機要有數位感?」
他說:「買一台數位機,然後又有底片感,不是很好嗎?」

那不就是我開頭說的?Sigma的DP-1應該是目前數位compact相機中拍出來的質感最好的了。比起來,Ricoh這幾台要分底片感、數位感都半斤八兩吧!

而基於環保、資金等考量,我不能自己再去拼這台擁有Foveon X3大尺寸感光元件的神奇玩具。想說藉他人之手完成自己的期望,不過看來對張同學的遊說並不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