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7, 2007

劇照師初體驗


游智煒的輔導金短片開拍,因為跟副導認識,去幫忙拍劇照。雖然已經看多了劇照師的工作方式,不過實際做起來還是覺得挺新鮮的。

因為自己很少以不是攝影組的身份加入劇組,所以也難得有機會事不關己地旁觀別人攝影組是怎樣分工合作的。很特別的經驗,也偷學了不少。

有一點不夠敬業的地方是,因為開拍前幾天一直在出別的班,沒有把劇本讀過,之前對智煒的影片風格也不熟,所以也沒有想過什麼拍攝方向之類的問題,總之就是現場見機行事。

另外一個需要研究的地方是,劇照師拍攝風格跟影片調性的折衷拿捏。不過拍照我好像沒有什麼特殊風格,頂多是有題材的偏好。智煒當初說看了我拍的照片還蠻有趣的,所以讓我來拍劇照。但是這三天拍到的東西好像都還蠻一般的,有點心虛的感覺。

現場也拍了一些大家的工作照。感覺工作照反而是拍攝自由度比較高的部份,不像正式劇照,最好的位置總是被攝影機佔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偷笑)
很有趣!很巧!
因為本來我要去拍照
不過在上課就沒法去

不過還是你拍比較好
比較不一樣!

XP(糟了!洩露身分了)

chienying 提到...

結果現場工作照拍太少被抱怨了
我果然不太會做公關